2020年11月16日星期一
English

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中国纺织工程学会一行调研余杭家纺综合体

日期:2021-04-02 12:25:38 查看:3711

3月24日,中国纺织工程学会科技发展处处长白濛、高级工程师徐宏一行来到浙江省家纺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调研,余杭区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旭东陪同。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布言布语、辰鸿纺织、美布美等家纺布艺企业位于综合体的展厅,详细了解企业在生产工艺、产品设计以及新材料、新技术运用等方面的情况调研组一行对余杭家纺布艺企业通过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产品创新、提升品质,提高市场竞争力的务实做法予以赞赏。




在余杭家纺产业发展有限公司院士指导站,调研组一行走进实验室和车间,详细地了解环保技术与纺织品的结合情况,并就环保新技术应用如何与纺织品有机融合,技术成果转化如何为产品赋能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云洗山植物印染中心,调研组一行对天然染料的色彩、工艺与纺织品应用有机结合予以了肯定,同时希望植物印染中心将更多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元素与纺织品结合,生产出更多的富有文化色彩的天然环保产品,走进千家万户、走进百姓日常生活。

调研组一行还与综合体的部分企业进行座谈,大家就新工艺运用、新产品生产研发、非遗元素运用以及如何更好的发挥国际国内双循环作用进行了坦诚交流。(余杭区科协)